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列车“飞驰”中领略“长白胜景”

2022-08-04 15:3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刚开通运行的沈佳高铁白敦段(下称白敦高铁)将迎来首个暑运,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游需求,积极扩充白敦高铁运能,有力促进了沿线旅游经济复苏。“坐着高铁游长白山”成为今夏东北暑期旅游新旋律。这意味着白敦铁路的开通,将为沿线的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经济活力,让富裕的春风伴随着一根根铁轨,将财富洒遍沿线的每一个角落。

  领略“众岭环合青纷披”的绝美胜景,矢志不渝开启铁路“新篇章”。雄山托天地,林海藏珍奇。长白山是从古至今都是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给人以天地悠悠、白雪皑皑的壮阔之感。当沈佳高铁白敦段的顺利开通,终于让人们在一次次高铁的出行中,将满载着对长白山有着向往的群众,输送到这一片人间圣地,领略“白雪横千嶂,青天泻二流”美景佳图。白敦铁路的建成是凝结着广大铁路人心血的佳作,顺利开通的背后是将长白山地区交通受限的“任督二脉”打开,让更多的人能在便利的出行中,来获得愉悦的体验,在开通后更是为长白山输送了大量游客,让沿线经济在一次次的运输中不断得到复苏。

  领略“一至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人民至上奏响铁路“幸福篇”。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当更多的人向往着揭开长白山的神秘面纱,来一睹天池摇曳生姿的胜景时,交通的辖制,让群众的心声无法得到满足。白敦铁路的建成,正是广大铁路人积极以群众的呼声为出发点,积极采取扎实稳健的行动,通过与京哈铁路连通,来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来让更多人以更快的速度、更便利的方式踏足这片圣地,不断满足群众在出行中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领略“铁路发展振经济”的强大动力,笃行不殆书写铁路“速度篇”。从丰富交通体系,到实干编织交通四通八达网。中国高铁一直以行动说话,不断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我的力量。而白敦铁路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四通八达运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修建后能够极大促进长白山地区全域旅游、冰雪经济及沿线区域经贸、文化的交流。修建当中,白敦铁路更是根据沿线贸易经济的重要区域来不断布局谋篇,在整体规划当中力求福泽更多地区,为沿线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发力,积极来推动铁路事业的向前迈进,以中国高铁“速度”来不断推动沿线的经济发展,来让吉林省东南部山区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最终来实现绿色转型之路。

  一张“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正在以迅速之势展开,而白敦高铁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为沿线人民带来更便利的出行,让经济的富裕之车伴随着“高铁速度”越跑越快。(文/段姜伟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铁路领略经济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