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万里山河 有你皆安

2022-08-02 16:0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又是一年八月到,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正如《如愿》这首歌中所唱,经过世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与传承,祖国日益强大。95年风雨里,山河为碑,历史作证,人民军队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历经硝烟战火,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建立不朽功勋。

  用血肉之躯,铮铮铁骨,捍卫着祖国山河。“绝不把主权守丢了,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爬冰卧雪渺人烟,艰苦的环境下,边疆巡逻战士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戍守战士们战风雪、斗严寒、抗缺氧,默默奉献,静静坚守,以“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的伟大情怀,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着“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铮铮誓言,在祖国稳边固防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用青春年华,信仰担当,坚守着初心梦想。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听从党的指挥”,牢记使命、保卫国家,英勇善战、不畏牺牲是刻在每一位军人心中的信念和使命。如今的时代,伟大的年轻战士们被赋予更高的责任,他们在军旗下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出坚决履行的郑重承诺和保证那一刻,就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信念,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积极苦练杀敌本领,勇于摔打锤炼自身,默默奉献不甘平凡。

  用鱼水深情,优良作风,保护着人民群众。历史从不偏爱哪个政党,战争也从不眷顾哪个军队,谁能赢得最广大群众的支持,谁就能夺取最终的胜利。从半条被子的雪中送炭到抗洪抗疫的为民之责,不变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民服务的底色,坚守的是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鱼水深情。人民军队爱人民,九十多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着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严明的纪律下迈向更辉煌的未来。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我们身处在和平安稳的今天,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祖国,守护着万家灯火,为了人民,守护着和平安宁,我们所持有的安全感,来自背后站立的中国军人,我们的岁月静好,也因为有他们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再次向中国军人致敬!(文/蔺佳)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