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办好启动仪式 讲好“大运河”的聊城故事

2022-07-20 16:3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0日,经过精心准备,备受期待的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将在聊城举办。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参与到运河美食品鉴、大运河手工艺品展、书画艺术展、精品演出、聊城形象及文旅项目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看非遗、探美食、听故事……借助此次以“畅游千年运河 乐享非遗之美”为主题的启动仪式,不仅要让大家感受到运河文化的魅力,还应该重视继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留住远方客人。

  “深挖”运河文化精髓。旅游,承载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的聊城拥有运河底蕴浓厚,运河文化遗存丰厚,要立足此次启动仪式,精心编排各个环节,既注重宣传效果,重视游客体验感,展现运河文化、发出聊城声音,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运河文化,更加亲近运河文化,让远方的来客爱上聊城,爱上运河文化,愿意来,喜欢来,还想再来。同时注重运河文化旅游产业链延伸,让农民从中受益致富,让相关文化企业得到蓬勃发展。

  “细耕”旅游服务质量。旅游,考验的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治理水平,如何做好这篇文章,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是重中之重。运河文化的旅游开发已经成为许多城市关注的“香饽饽”,要避免同质化的千篇一律,不断更新文旅产品,用好“光岳楼”“山陕会馆”等文化资源,丰富展演形式,创新体验项目,打造特色运河美食文化,增强可看、可听、可玩、可尝的旅游体验。此外也要重视城市交通、配套资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城市整体素质提升,让远方来客全方位感受到聊城“运河文化”独特魅力,感受到聊城城市的人文底蕴,擦亮聊城的“金色旅游名片”。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此次集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于一体的启动仪式,将会是聊城运河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聊城旅游服务质量的崭新起点,我们期待,此次启动仪式可以让聊城旅游持续增值,开创聊城运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提升聊城的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文/雷亚婷)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