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注重“三个强化” 推动“四提”“五要”走深走实

2022-07-19 17:0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四提”“五要”是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的重要组织保障,组织部门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率先践行,严格落实“四提”“五要”工作要求,注重在思想认识、专业能力、作风纪律方面对照要求规范提升,进行强化,推动“四提”“五要”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认识。“魂”强,才能“身”正;“神”定,才能“品”高。要建设一支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强化思想认识是重中之重。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总原则,正确认识“四提”“五要”对落实好省委“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重要保障作用。组工干部要充分学习理解把握好“四提”“五要”针对组织工作所提出的具体要求,将“四提”“五要”作为组织工作开展的指明灯,把学习贯彻“四提”“五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对照要求抓落实,不打折扣完成工作任务,以“四提”“五要”为标准,每日“三省吾身”,真正将“四提”“五要”相关要求植根于心中,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强化专业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落实好“四提”“五要”相关要求,做好组织工作,既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提高,也是对工作标准的最好检验,没有过硬的能力是难以履行好“四提”“五要”严格要求的。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精通本行业本领域专业知识,争做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组工干部一定要努力争做业务精的表率,要在工作中多积累多思考多总结,写好个人工作提升笔记,吃透部门相关业务,要准确把握各项法规政策,全面了解基层现状,将“四提”“五要”作为工作提升指南,搞好组织协调,注重换位思考,在工作中举一反三,用心答好“四提”“五要”这张检验卷。

  强化作风纪律。“不受舵盘支配的船,注定会受礁石的支配。”“四提”“五要”对组织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作了严格细致要求,对“四提”“五要”是否领会好、理解透,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中,若没有好的作风、严的纪律去规范落实,则是白忙,则是空谈。组织部门要将强作风严纪律作为推动“四提”“五要”见质见效的重要抓手,规范各项工作落实,引导组工干部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组工干部要慎独慎微,始终不放纵不逾矩,得意时不忘形,失意时不丧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工作,以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去执行落实,弘扬好组织部门的优良作风。(文/刘大鹏)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