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与党旗同在 让青春“闪光”

2022-07-19 17:0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发布,引起高度关注和热议。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闪耀“榜样”光芒如炬。广大年轻干部躬逢盛世,当做到心与党旗永同在,自觉主动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激活干事创业引擎,让火热青春“闪光芒”于为党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

  与党旗同在,让青春“闪光”于铁心跟党走、笃志前行的理想信念中。榜样的力量是伟大而无穷的,其背后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对党的绝对忠诚。安徽26岁选调生李勇,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乡村,用实际行动推动其所在的村成为安徽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高级技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洪家光,践行初心,匠心逐梦,为我国战机的发动机研发精密工艺装备……广大年轻干部要对标榜样,见贤思齐,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绽放青春精彩。

  与党旗同在,让青春“闪光”于一心解民忧、忠于职守的勤勉尽责中。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天河超级计算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和团队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打造成我国航天、新能源、基因科技等各领域广泛应用的国之重器,助力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国家需要,我就去做。”从学习飞机制造到研制导弹武器再到开创卫星事业,孙家栋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融为一体,始终不渝把航天事业作为报效祖国的舞台……他们始终怀揣为民之心,将为民情怀履践于岗位职责之中。榜样的力量无穷尽,广大年轻干部要将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众需求为奋斗导向,能够深入群众聆听群众心声,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千方百计”,在追求“人民满意”上“精益求精”“真心实意”助推为民服务质效提升,让青春在一心解民忧、忠于职守的勤勉尽责中闪耀无悔光彩。

  与党旗同在,让青春“闪光”于用心办实事、踔厉奋发的砥砺前行中。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被誉为世界菌草技术之父、中国扶贫“菌草鼻祖”的老党员林占熺,坚守初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一头扎进基层开展技术推广,用技术帮助农民致富增收;抗疫“老兵”童朝晖,白衣执甲,践行“全心全意抢救病人,是每一名从医者的初心”……他们成就的背后闪耀着的是“翻山越岭”的攻坚克难,是“闯关夺隘”的砥砺前行,是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的责任担当。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面对的挑战错综复杂前所未有,唯有练就铁肩膀,才能担起“新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勇赴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基层的火热实践大熔炉中练就一身硬本领,成为能干好基层工作的领路人。(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青春党旗基层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