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加压奋进“走在前” 勇做时代“答卷人”

2022-07-07 14:2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现在,我们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走在前、开新局”的信心、决心,日夜兼程、加压奋进,为时代的列车插上腾飞的翅膀。

  不忘初心,找准“落脚点”,切实增强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念,心向“党旗红”,扎根“黄土地”,聚焦“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点任务,在工作中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在群众最“盼”的问题上出实招,在群众最“想”的问题上见行动,在群众最“急”的问题上抓整改,切实做到心系群众冷暖、倾听民声民意、着力民生民心,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把本领、工夫用到促进经济发展和抓工作落实上,牢牢守住民生“底线”。

  真抓实干,聚焦“关键点”,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层出不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更要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前瞻的眼光和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再攀高,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致力打造“一村一品一特”,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高起点优化乡村布局,不断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推进土地增减挂、城乡规划提升等工作,深入实施和谐宜居的新农村建设,真正迈出铿锵有力的乡村振兴步伐。

  筑牢堡垒,把握“核心点”,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答好新时代赶考卷,关键在核心,关键在党。我们要根据新时期、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紧紧抓住党组织建设这个根本,始终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信仰,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严、真、细、实、快”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切实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严格组织生活,巩固组织地位,结合党员先锋岗,通过典型带整体、先进带一般,推动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形象的不断提高,增强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各项工作的动能转化为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引擎。  

  “虽千万人,而吾往矣”。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注定成为“拓荒者”,并非“乘凉者”,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和闯劲,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勇立潮头。(文/郭昱)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发展工作建设提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