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春奋斗正当时 不负芳华不负梦

2022-06-27 16:1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热情的六月正值高校毕业季,各种形式的毕业典礼、毕业照刷爆网络。高校毕业生们即将告别大学校园,向着新的人生旅程再度扬帆。

  深学笃行,永葆青春底色。毕业离校只是作为学生身份的结束,而不是学习者身份的结束。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会面临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青年们必须保持学习的紧迫感,主动融入社会这个大学堂,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扩展学习的视野,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水平。只有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才能在人生道路上不断赢得主动、收获成功。

  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要勇于创新,用青年人的热情和活力在工作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的成就;要不怕困难,在工作中磨练自己的品格,攻坚克难;要艰苦奋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奋力拼搏;要崇德向善,严守政治纪律,克己奉公,唱响青春之歌。

  强国有我,践行使命担当。一个民族只有寄望于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青年一代应该有更充足的底气、更高远的志向、更浓烈的家国情怀。青年朋友们是朝气蓬勃的太阳,要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和毅力,自觉用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青春和汗水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文/李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