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国家发展

2022-06-09 16:3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批又一批劳动者始终坚持弘扬工匠精神,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在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让工匠精神绽放时代色彩,更好实现国家发展。

  提升产品质量需要工匠精神。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所在,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一个企业要想有好的效益,就必须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提高产品质量需要每一个企业员工发扬工匠精神,严谨细致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进行质量改进和工艺创新,努力做到以技术创新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高,为企业的持续运营不断注入新活力。

  加强科技创新需要工匠精神。在竞争日益强烈和转型升级带来的压力双重影响下,工匠精神被赋予以创新为导向的新内涵。广大劳动者更应该密切关注行业动态、产业前沿知识,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瞄准事业发展对技术的需求,对标一流,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以科技创新助推强国建设。

  优化社会治理需要工匠精神。社会治理的组成部门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生产生活休戚相关、紧密相连。公职人员对待本职工作更应该具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益求精精神,把基层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与追求,勤于钻研多谋划、甘于牺牲多奉献,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办实办好,切实担负起为民服务的使命与重托!(文/田朝霞)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