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免费直通车见证政府人本情怀

2022-05-26 16:0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24日,聊城东昌府区首批“春苗教育直通车”开通。35辆公交车直通市区17所幼儿园,家长可免费乘坐接送孩子上下学。这项“操作”的背后,是政府针对城区禁行低速电动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的一项靠前服务。

  东昌府区新建幼儿园多位于新建成的居住区,入园远、接送难的问题困扰着不少家长。主城区规范低速电动车、三 轮车后,这一问题将更加突出。而在此之前开通的“春苗教育直通车”,将最大限度缓解上下学时段城区幼儿园周边路段的交通拥挤状况,保障城区学生的交通安全,体现了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和为民服务的初心。

  7月10日起,聊城将对禁行区域内通行的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依法查处扣留。有群众在网上发布公开信,对此提出个人看法。很快,“聊城交警公共关系中心”进行公开回应,“回信”直面市民“三问”。信中写道,“我们也曾忧虑,举措会不会招人诟病,执法能不能得到群众认可。我们也在思考,什么才是一种‘力所能及的温度’。”“对于每一个群众来说,急愁难盼的问题是堵在心头的大石头,但在有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约束的前提下,这块石头不能从自己的心头扔向人潮熙攘的街头。”这封信不仅行文方式让人眼前一亮,信里的“政府”身段柔软,态度诚恳,让网友觉得有文采、有温度。而这次推行的“春苗直通车”则是回信后采取的另一项实际行动。充分践行“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的发展理念,敢探索、出实招,治未病、防未然,将问题解决在发生前。

  城市管理是政府行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影响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也直接体现出一方水土的社会文明程度。城市管理者们需加大管理力度,考虑得越细致,城市建设越能得到市民的点赞夸奖。(文/ 张洁)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政府直通车城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