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强化惠农政策 保障粮食安全

2022-05-25 15:4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粮食安全始终都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保障中国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如何守护好我国粮食安全,是一个重大课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重要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农业生产,确保中央补贴资金落实到实际种粮的农民手中,提升补贴政策的精准性,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让农民种粮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同时,要加强对农民的种植技术指导,强化粮食安全科技支撑,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持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要严格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原则上全部用于粮食生产”的要求,守护好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让每一块耕地都有人耕种。

  持续强化惠农政策,捍卫粮食安全,端好“中国饭碗”,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切实守护好我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文/王鹏)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保障粮食安全政策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