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家风如雨 润物无声

2022-05-17 17:5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谈到家风,人们心里除了温暖,更多了一份敬重。有家才有家风,家风是对生活的态度,是多年来生活经验凝聚成的智慧,是对后代子女无限的关怀与期望,更是温暖心灵深处的家的印记。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的心灵;家风如同润物无声的细雨,在每一个家人的身上打下深深的烙印。

  古往今来,中国文人留下了不少“家教联”,令晚辈耳濡目染,成为“言传”和“身教”的典范。从孔融让梨到岳母刺字,从勤俭持家到尊老爱幼,好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家风是一个人的信念,是一个人精神的支柱,是一个人一生的行为准则。家风就像春天柔和的双手温暖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心中的花朵绚丽地绽放。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愿我们铭记并传承优良家风,传承蕴含在家风里的传统美德,在传承之路上共同构建充满正能量的和谐中国!(文/徐红)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家风润物无声温暖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