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抗疫一线绽放最美芳华

2022-05-17 16:1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疫情面前,广大护士无惧危险、白衣为甲,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出中国护士的精神风貌,共筑起“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广大护士是医疗战线的重要力量,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省内外多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每当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广大医护工作者整装出征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无比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核酸检测中,为确保不落一户一人,除了在采样点现场采样外,医护人员深入社区、村庄,对身体有残疾的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挨家挨户入户采集,每次都是连续工作超过12个小时,平均采样1000余份,累到吃饭时都抬不起手;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她们身穿防护服,戴口罩、橡胶手套、防护面罩等各种防护用具,一层层“武装”导致体感温度非常高,衣服总是被汗水湿透,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的人,戴着口罩说话时又要提高嗓门,一天下来口干舌燥,但是为了避免防疫资源的浪费,她们一天几乎不喝水、不上厕所。

  她们虽然处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但是总能克服负面情绪,用微笑面对每一位群众、每一位来往登记人员,把最美好的芳华绽放在抗疫一线。(文/郭东方)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疫情芳华绽放护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