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人要增强志气、勇气和底气

2022-05-14 09:2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是新时代的亲历者,更应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要高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奋力奔跑。

  “报国寸心坚似铁”,青年人要满怀志气,坚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百年前的中国,一大批青年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新的时代,有多少年轻干部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有多少优秀青年为国家的发展倾情奉献,有多少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为抗疫逆行出征、不舍昼夜,他们是当代青年的榜样,鼓舞着所有青年人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着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与使命。

  “吹尽狂沙始到金”,青年人要鼓足勇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畏艰难、一往无前。新的征程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奋斗与奉献。改革开放时期,胡耀林木工青年突击队攻下种种难关,化不可能为可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工程建设奇迹;新的时代,“嫦娥”团队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完成各项繁重密集任务,让中华民族飞天探月的梦想成真。他们是当代青年的缩影,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拒绝“躺平”,用奋斗去创造价值、实现理想。

  “风景这边独好”,青年人要尽显底气,展示中国青年的自信和态度。百年奋斗路,充分证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时代的号召、实践的结果、人民的选择。无论是奥运会、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还是坚持动态清零,都证明了只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中国人民就能够凝聚起干事成事的磅礴力量。广大青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要从思想上筑好基,在行动上跟党走。

  青春是蓬勃的,是绚丽的,是充满希望的,风华正茂的青年人要倍加珍惜这宝贵的财富,让青春的光芒闪耀在新征程的光明大道上,以青春之我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文/刘越)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