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读懂期待 砥砺奋进出精彩

2022-05-11 17:2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广大青年应该读懂此殷切期待,砥砺奋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出新精彩。

  青年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砥砺奋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党的关怀和厚爱下,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中,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广大青年当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做时代的弄潮儿,改革创新的先锋,开拓进取的模范。

  青年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善积寸功。“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广大青年只有保持清醒的实干精神,才能在点滴进步中取得长足性成长。对于青年来讲,苦干和挫折能增长才干,磨砺品性。要自觉向先进模范看齐,自觉向楷模学习。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见缝插针,勤学习、多提高,向书本学习以后,更要在事上练,在善积寸功中实现个人成长。

  青年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忠贞忘我奉献。“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青年在团的组织和领导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践行初心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建立了伟大功勋,将荣光载入共青团的百年史册。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以“无我”的公心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无私奉献中绘出当代青年最美的人生底色。(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青年奋进期待砥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