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让基层组织更有力量

2022-05-05 13:3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从基层抓起,基层党组织要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素养。要做到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引领,不做“泥菩萨”“清谈客”,要做新时代的“行动者”“奋斗者”,要在基层治理工作中肩负起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和责任,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坚定践行者。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必须常抓不懈。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国家的政策方针宣传到位,要和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百姓的事无小事,事事关心,争做合格的人民公仆,真正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基层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学习党中央各项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推进工作落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到位,又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借力基层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最强劲的“发动机”,更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的“方向盘。”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道路上,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强大的保障力量。(文/徐娜)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