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书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新篇

2022-05-03 16:4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人民网讯,2022年五一前夕,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利用“互联网+展会”的模式,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大会设置77个交流区。据悉,本次大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工匠技能人才交流盛会。

  精湛的技艺、丰硕的成果,是技能强国的坚实支撑,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集中展现,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如今,“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明确写入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成为劳动者的精神灯塔与梦想之光。

  树高叶茂,系于根深,要壮大实体经济,优化动能支撑,培育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大批大国工匠是时势所需。把握大势、深耕细作,用高度的责任和精湛的技艺,以匠人之心,铸大国重器,大国工匠创造“中国精度”,领跑“中国速度”,占领制高点,成为排头兵,用执着坚守铸就宽厚的臂膀,将忠诚热爱化作报国的力量。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劳模工匠是典型示范和重要推动力量。让崇尚工匠精神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源源活水。

  国家利益至上,技能成就梦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砥砺新时代奋斗者理想信念、提升新时代奋斗者知识技能、强化新时代奋斗者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劳动者用汗水浇灌收获,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靠本领贡献作为,让每一位劳动者演绎出更精彩的工匠故事,让每一位奋斗者书写出更动人的时代新篇。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人,在劳动者中展现美,在创新中塑造美,是对时代精神的深刻阐释和深情礼赞,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李峰)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