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夯实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5 16:2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党建引领则是“制胜之因”。基层党建是构筑乡村振兴强大动力系统的关键,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在打造过硬作风干部队伍、提高服务质效上用“准劲”,用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要想火车快,全凭车头带。”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乡村振兴走向成功至关重要的一环。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发挥党员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内向,敢于亮剑,不但敢于挑战陈规陋习,更要向存在于思想深处的惰性和惯性发起挑战。只有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为乡村振兴做好思想上、人才上、组织上的准备。

  新时期的基层党建更应结合时代发展的脉络,契合新阶段乡村振兴的需要。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研究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现实需求,有新气象新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乡镇党委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主体,农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二者互为基础互相配合,才能真正发挥合力,引领乡村振兴走的更快,走的更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抓好基层党建这一“星星之火”,才能引导党员群众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形成“燎原之势”,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大的原生动力,让农村不但能留得住乡愁,更能看到希望的田野,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不断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战斗堡垒,在乡村振兴这一波澜壮阔的战场上,不断攻城拔寨,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文/朱士贞)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