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这位勇于揭短的母亲点赞

2022-04-06 16:5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浙江义务一位母亲带读小学的儿子去派出所“自首”的报道引发高度关注。网友纷纷点赞这场民与警的演习,赞扬这位勇于揭短的家长明事理。

  孩子因在小卖部偷拿东西被送进派出所,母亲与接警员们神配合,引导孩子主动承认错误、写下保证书、“沉浸式”参观办案区,相信这会成为小男孩成长道路上“最珍贵的一课”!

  李玫瑾教授说:“人在成长过程中,会形成一些东西,除了爱之外,还要有敬畏,如果孩子违法了,惩罚实际上是一种保护,让他知道怕,知道后悔,以后再也不敢了,这才是保护他。”对于犯了错、误入歧途的孩子,我们家长不应该成为他们的保护伞。一味地纵容、溺爱孩子只会毁掉孩子的前程,只有及时将偏航的孩子拉回正轨,让孩子在犯错中不断醒悟和成长,才是对孩子最深情的爱。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真正爱子女的我们就是要理性地为他们的将来打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我们的孩子也不例外,他们终将长大,会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旅程。只有从小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让孩子成年后很好地和这个世界相处,我们也才能放心、安心。(文/闫伟上)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