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心怀大志天地宽

2022-03-31 14:4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新时代新征程新召唤,年轻干部当将理想信念铭于心践于行。

  100年来,在理想信念的火炬指引下,一代代青年志士、有识之士听党话、跟党走,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奋斗不息,才创造出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践证明,坚守理想信念,凸显的是对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年轻干部要信守理想信念,必须牢牢把握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知而不行等于不知,知行合一才是真知。年轻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让理想信念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此,年轻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尽职尽责。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经常到群众中去,解决好群众最为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理性信念的芬芳和美丽也如梅花一样,需要风雪严寒的洗礼。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如今,疫情、经济发展等各种问题相互交织,让发展形势更为复杂,困难和挑战并存,风险和危机共在。此时,年轻干部当“奋楫逐浪”,始终保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奋斗之姿,主动接受“实践熔炉”的锻造。(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