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九大比较优势凝聚山东发展的澎湃动力

2022-01-25 15:5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月23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山东省省长周乃翔作政府工作报告。周乃翔在报告中,着重突出了全省已经形成的九大比较优势,并提出将在2022年坚定不移做好力保经济平稳增长、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动能转换、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九大优势”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是在中国经济发展空间结构正发生深刻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央明确提出的要求。山东的“九大优势”源自山东过硬的实力。近两年,山东频频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焦点”,很多外省朋友在网络上发问“山东到底有多硬核?”其实“九大优势”中的每一个优势都是山东人民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从“九大优势”中,外界可以清晰看到,“山东号”巨轮正驶入高质量发展新航道,更可以感受到山东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迎难而上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根植在每一个山东人的骨子里,外化在每一次攻坚克难的行动实践中。山东人民吃苦耐劳,永不言弃,对山东和山东人而言,“九大优势”的形成,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面对来之不易的“九大优势”,需要倍加珍惜。要把这些优势利用好、保持好、发展好,转化为竞争优势,只有培育出具有不断创新和具有可持续自我发展能力的竞争优势,才能永葆经济活力。山东“九大优势”是在发展实践和发展竞争中逐渐形成的,这些优势的形成与保持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要把这些优势利用好、保持好、发展好,把“九大优势”的发展潜力充分挖掘出来,把发展优势更加充分地转化为发展竞争力,让山东的发展优势越来越多、越来越优。

  “九大优势”亮出了山东发展的底气,凝聚起了山东发展的澎湃动力。接下来,我们将见证山东继续取得新突破,相信未来的山东将会大有作为。(文/吴晓慧)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九大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