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满怀感恩之心 昂首阔步前行

2022-01-24 15:2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不懈奋斗的历程凝聚着辛勤劳作的汗水,丰硕的成果是对拼搏实干的最大宽慰。心怀感恩,未来可期。生逢盛世,感恩之心理应贯穿于时代和人生主题,也必将成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感恩于党,珍惜幸福生活。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在庆祝活动中,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伟大而艰辛的探索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对标对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体悟中,学习践行优秀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就不可能过上现在这样幸福的生活。走过2021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鲜明。

  感恩时代,呼唤使命担当。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洪流形成磅礴之势,催动每个人投身时代大潮,成为新时期的“弄潮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使命,为每个人展示才智提供了大好舞台。疫情防控、防汛抗洪锤炼了我们百折不挠的韧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生动实践,强化了全社会“愈是艰险愈向前”的斗争本领。我们既要保持“见微知著”的敏锐性防范风险,又要强化“百炼成钢”的决心毅力,“致广大而尽精微”,为时代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感恩自己,不负人生韶华。“多年以后,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这句平凡暖心的话在网络上已经流传很久,却从未因时光流逝而褪色。无奋斗之志者,难有事业之成,终将因碌碌无为而悔恨,因虚度年华而羞耻,遑论感恩于己之心?年轻人应振臂一呼,让主动进取和奋斗拼搏成为最亮丽青春底色,为新时代增添多样色彩,为人生厚植感恩情怀。(文张广峰)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