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饮水思源,厚植基层沃土

2022-01-04 15:1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执政基石,是党不断前进的源头活水。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中群众参与的重要性,在基层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为人民利益和民族复兴而奋斗,是我们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基层工作,首先要秉持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基层中去,倾听群众所想、所盼,了解群众所急、所需,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当前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要充分汲取人民群众力量,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坚定相信群众、团结带动群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智慧和力量。

  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百年来,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发展中形成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作风。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学好用好党的传家宝,深刻认识党群关系是血肉联系、鱼水关系,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同群众打成一片。在与群众打交道时,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利益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文/张少辉)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