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心念百姓疾苦 筑起干群桥梁

2022-01-04 15:1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基本功,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具有的初心。只有深入基层、贴近民生,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护,才能跟紧时代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心念百姓,树立群众观点。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从寥寥星火到燎原之势,离不开劳苦大众的信任,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将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正认识到人民群众的历史地位和巨大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负责。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将群众的事当天大的事,尊重群众,走进群众,主动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用真心换真情。

  情系群众,完善联系机制。群众路线在于走入群众,只有走到群众当中,与群众“零距离”交流,才能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才能真正知道如何为民办好事、为民办实事。要发扬“脱鞋下乡”的优良作风,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要完善联系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百姓疾苦。要确保群众问题得到解决,群众矛盾得以化解。要不断优化服务条件,保持与群众联系畅通,坚持开门办公,确保群众可以办事快、办事好。

  面朝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是党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是基层治理的核心。作为基层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造福群众;要勇于直面群众、勇于正视矛盾,主动担当,深入群众有意见的地方理顺问题、解决问题;要将群众问题放心上,将民生问题放心上,改善群众生活,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脚踏实地,要紧抓落实,要站在人民的角度,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直接的问题抓起,做到桩桩件件不遗漏。

  “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群众路线贯穿在党的事业、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才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才能在新时代征程上稳步前行。(文/王翱飞)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