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2-01-02 09:3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深情寄语温暖人心而又充满力量。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们经历艰难、战胜恐惧,我们收获成长、学会珍惜。2022年,我们要卯足劲头、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碧波荡漾的青海湖、逶迤磅礴的雅鲁藏布江,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藏羚羊繁衍迁徙……神州大地生机盎然、蒸蒸日上。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步伐。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始终是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中心,今年亦不例外。“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无不彰显着深情厚爱。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2021年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黄河入海口,实地察看黄河河道水情和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情况。把人民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系于心间、担于己身,让我们感受到人民在这个国家的分量和地位。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多次赞扬中国抗疫和为全球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正在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中国高标准筹办北京冬奥会,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面貌。这些举动充分展现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魄和格局,让我们看到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和担当。

  听着这些铿锵有力的寄语,我们热血沸腾,面向未来的伟大征程,我们满怀豪情。2022年崭新的篇章已经开启,让我们在新年贺词中领悟昨天,奋斗今天,迎接明天,一起携手向未来,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文/吴晓慧)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