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

2022-01-02 09:0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回望2021,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沿海的微风,涓涓的溪流,巍峨的泰山” 这里有生活的理想,更有理想的生活,擦亮了“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好客山东”等名片,营造了正能量充盈、美名远播、文明温暖、充满活力的“山东印象”。

 熙熙攘攘的车站里,我们发现你。最近,网络上一篇东北退休教师来山东旅游的帖子火了。这位孙老师发帖表示,自己是一名退休教师,来山东旅游了10天的时间,走过淄博、青州、青岛、曲阜、菏泽5个城市,一路上碰到了各种好心人,令人十分感动。自由行到山东的第一站是淄博,慌乱中遗失在车厢挂钩上的皮帽,不知所措地寻求淄博站客服中心帮助,热心肠的铁路职工,贴心周到的服务,最后失而复得,这是来自一名东北退休教师的山东 “初体验”。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的暖心服务,不仅向社会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能量,更体现了铁路从细微处彰显真心为民的宗旨。这件平凡的小事,镌刻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让一条条“钢铁巨龙”的底色变得温暖。

  石板堆砌的台阶上,我们发现你。在青州的“特殊待遇”,让我们看到一个个“青春力量”扛起“青年担当”,主动帮助退休老教师提拿行李箱,那坚实地每一步,都走出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走进了人民的心坎儿里。用爱心与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人,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热气腾腾的包子铺,我们发现你。出门在外,最是想念家乡的小日子。独在孔孟之乡—曲阜,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里,老板娘那一碟花生米端出了温暖和芬芳;在那间小小的包子铺里,温暖就存在于平凡的烟火间,存在于细枝末节里,它就在这日常的轻描淡写里,在生活的一饮一啄中,浓缩成山东最温暖的力量!这温暖也藏在你的身边,藏在亿万个普通人定格、感动的瞬间,藏在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大河、长河里。

  琳琅满目的柜台边,我们发现你。“牡丹之都”菏泽,不仅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更有朴实善良的菏泽人民。柜台旁的暖心“让座”,展示了菏泽文化的厚度、民生的温度、城市的“靓”度……凡人善举,善小而为。正是这些普通平凡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好事、善事做起,将一件件蕴藏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的温暖和力量传递,像一颗颗种子撒向社会的各个角落,生根发芽,滋养着每一寸土地,绵延千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这篇东北退休教师的“山东日记”里,记录了点点滴滴的暖心瞬间,他们都是真实的中国,是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美丽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文/宋敏玲)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中国人民山东温暖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