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 奋力谱写山东发展新篇章

2021-12-14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为下一步山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走在前,说到底就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就要激流奋进、展现作为。回顾过去的一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然而,面对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等艰巨任务,面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宏伟目标,我们唯有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作风,保持奋发有为、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会议精神,坚决将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方方面面的士气鼓起来、劲头提起来,才能不断开创山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就要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当前形势快速发展,新变化要求我们必须继续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明显不在状态,缺乏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志气,思想懈怠,精神萎靡,作风涣散。这就需要我们鼓起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士气,激发奋发图强的决心,破除思想障碍,去掉暮气惰性,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求实效,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着眼一流,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就要勤学苦练、提高本领。日益变化的形势需要广大干部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将自己武装起来,做到知行学合一,保持时不我待的勃勃生机,实现思想与行动的高度契合。要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把握客观现实,解决具体矛盾,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把准群众脉搏,了解群众愿望,从生动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学习知识和本领,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不断提升适应发展新常态要求的工作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知带行,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得到好处。(文/李秀娟)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