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长津湖》中汲取“三力”砥砺“三心”

2021-10-22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电影《长津湖》的上映得到了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通过银幕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英勇作战,身先士卒,扭转战局的光荣历史,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悟《长津湖》,广大党员干部当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同时,从中汲取“三力”砥砺“三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汲取信仰伟力,砥砺赤诚之心。“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面对零下四十度的寒冷天气、缺少食物供给的艰苦条件和拥有先进装备的敌军部队从未动摇过内心的信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信仰伟力,做到信念执着,理想坚定,砥砺赤诚之“心”。

  汲取顽强毅力,砥砺不屈之心。“冰雪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这是“冰雕连”战士宋阿毛口袋中发现的绝笔。《长津湖》中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背后,折射的是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坎坷艰难,广大党员干部当汲取《长津湖》中的顽强毅力,砥砺不屈之心,做到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难再出发。

  汲取奋斗动力,砥砺进取之心。《长津湖》提醒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奋斗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砥砺进取之心,努力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胡文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