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2021-09-22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18日,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夜,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件爆发,日军开始了对中国长达14年的侵略战争。14年间,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保卫家园。 

  90年后,硝烟散去,苦难远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这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坚韧和不屈铸就的。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历史的屈辱我们不能忘记,先烈的精神我们更不能忘记。 

  如今,我辈年轻人站在建党百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点上,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经历,更要牢记先辈们坚守初心和信仰的执着。当今时代,需要我们新一代年轻人铭记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好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外来糟粕文化的荼毒,自觉抵制骄奢享乐的思想,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身力量。(文/王亚)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