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1-08-02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干部应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党史,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学习党史、分析党史、研究党史,从中探寻真理和奥秘,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感情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共产主义信念。更要从领袖伟人、革命先烈、楷模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钙质,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理想坚定。

  听党话,增强“一寸丹心向日明”的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召唤,做到哪里最艰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坚守在哪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感党恩,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人民,做到知恩图报、感恩奋进,在工作中敢于担责、担难,主动想、主动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恩情。要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志不求易”的精神,时刻保持“兵不卸甲、满弓在弦”的状态,激发冲劲、干劲,以昂扬向上的朝气、创新克难的勇气、苦干实干的风气,忠诚履职担当。

  跟党走,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回首过往,就能领会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奋进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青春之名献力量,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文张献哲)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