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闻“汛”而动,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2021-08-02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泄洪的影响,漳卫河冠县段防汛迎来“大考”,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万千“守堤人”以“汛”为令、尽锐出战,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运河大堤上筑起防汛的“坚强堤坝”,书写着守护人民的“崇高篇章”。

  水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个“守堤人”深知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们无私忘我、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汛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平日里他们是低调朴实的普通人,但在关键时刻,他们拿起铁锹、穿上雨靴、背上救生衣,义无反顾冲向大堤。这一刻他们是迎风而上的勇士,是敢战洪水的战士,是守卫家乡的真正英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有“大家”才有“小家”的家国情怀!

  烈日排险、子夜巡堤。白天,他们与时间赛跑,填充沙袋、隐患排查、加固河堤;夜里,当不远处的百姓们都已安然入睡时,他们依然奔走在大堤之上,未曾有一刻的松懈麻痹。夜以继日,枕戈待旦,任凭烈日暴晒眉挂汗珠,哪怕暴雨无情拍击脸颊,就算疾风冷酷侵袭身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因为他们明白,他们身后有儿女,有父母,有71万骨肉同胞!

  一幕幕的平凡、一幕幕的伟大、一幕幕的勇敢在大堤的角角落落上演。“守堤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赤胆的忠诚和满腔的热血,在防汛抢险工作中挺起吹不倒的“脊梁”;发扬着坚忍不拔、不畏困难、不惧艰险的“冠县精神”,为家乡百姓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既温暖又坚毅,守护着漳卫安澜、冠县安好、人民安宁!致敬大堤上最美的坚守!(文马宗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