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8-02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青年的我们需要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把握正确方向。把握正确方向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形成强大的合力。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增强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持不懈奋斗。山河壮美,岁月峥嵘,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打倒帝国主义侵略,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如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都离不开中华民族的不懈奋斗。如今的我们,需要持续发扬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用自己的人生浇灌理想,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绽放青春之花。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断开拓创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摆在我们面前突出复杂的问题,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在发展中不断探索,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为实现新发展注入新活力。青年干部要拿出越挫越勇的信念、不胜不归的决心,充分发扬“拓荒牛”精神,深入学习,锤炼本领,坚持“想创新、能创新、敢创新”,不断提升改革攻坚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共同谱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丽篇章。(文郭翠英)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