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敢想敢为敢吃苦 做新时代青年干部

2021-08-02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扎实苦干,将“敢想、敢为、敢吃苦”的“三敢”精神落实在工作上,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基层沃土中茁壮成长,谱写青春之歌。

  敢想。“敢想”代表着一个青年干部的思想自觉,在提振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方面有重要作用。国家成立乡村振兴局时曾提到,目前在基层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还有很多关卡要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为群众干事中饱含激情,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乡村一线发挥先锋力量。基层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怀揣“敢想”之心,不负韶华,不负嘱托,用真抓实干的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基铺路。

  敢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可以简单概括出新时代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敢为”的精神面貌。新时代青年干部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基层当好干事创业的领航者、建功立业的践行者,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用脚下泥土沉淀出心中真情。常在田间地头走,心中充满激情,新时代青年干部遇到问题时,要有“挑山工”精神,敢于冲上前,勇于沉下去,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将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敢吃苦。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想在基层有可为,首先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意识。既要扎根基层,又要站在百姓角度,多想、多听、多看,把田间地头当作为之奋斗的“战场”,把走街串户当滋补,发扬敢于吃苦的工作作风,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自己。(文潘晓寒)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