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21-08-02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奋斗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是每一位共产党人要不懈坚持的理念。

  “革命理想大于天”,不改初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百年历程,共产党人在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道路上,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信仰。革命时期因为有了信仰,无数的共产党人才能义无反顾地前赴后继;进入新时代因为有了信仰,无数的共产党人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懈怠地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愿得此身长报国”,践行初心。中国共产党经过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磨炼,几经生死考验而浴火重生,历经艰难险阻而矢志不渝,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抗日战争时期人民军队勇抗外敌,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坚守阵地,脱贫攻坚时期扶贫干部勇挑重担。他们始终践行初心,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敢叫日月换新天”,不负人民。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大国崛起,势不可挡。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要有创新和斗争精神,就要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挺身而出,不畏牺牲。“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员干部要汲取“红色血脉”中的智慧,获得革命英雄的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文赵娇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