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发布会开到“一线”,让“山东故事”更有在场感

2021-07-28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8日,山东省医保卡在国内率先实现省内“一卡通行”。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这则消息不仅重要,而且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地点也很特殊: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保健院一楼大厅。

  现场的布置简洁明了,还安排了远程联线和实地采访环节,不仅视频联线探访了三个市“一卡通行”的情况,还让出席的记者在住院窗口实地采访了办理跨市结算的患者家属。

  作为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省内医保“一卡通”被列入山东“我为群众办实事”43项重点民生项目。无疑,在全国率先争取实现省内医保数据打通的背后,是各个职能部门围绕“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共同目标进行的沟通协调与付出的艰辛努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场首次开在现场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不仅别开生面,在场景设置上具有鲜活的在场感,更有声有色,从传播方式上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扑面而来。这样讲述出来的新时代“山东故事”更加血肉丰满,真实可感。

  就在5天前,省委宣传部举行第二场记者见面会,邀请3位农业农村领域“一线”基层党员代表,讲述山东成为全国首个农业产值过亿省份背后的“三农”故事。此前的首场记者见面会,4位山东交通运输领域基层党员代表,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的岗位在一线”主题与记者进行交流。

  这两场发布会,各位“一线”党代表都没有发言稿,而是结合自己扎根一线的鲜活经历与大家进行分享,气氛轻松自然,交流生动活泼。

  把发布会开在新闻“一线”,同时给更多的一线代表递上“麦克风”,这体现了山东对新闻舆论工作树立的标准和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善于用事实、用数据、用真相、用典型说话,利用全媒体手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报道。”

  举办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在于让信息广泛传播和精准抵达,在资讯爆炸的时代,只有创新方式方法,让发布的信息可视可感可知可查,才能让传播的效果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开到“一线”的新闻发布会越开越多,开放和自信的“山东故事”定然能够越讲越活。(文王磊)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