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日从军,一生人民子弟兵

2021-07-27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灾难面前,退役军人从未缺席。守护人民,一直是退役军人群体内心深处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 

  据媒体报道,日前山东25支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伍奔赴河南,争分夺秒地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中去。 

  退役军人再次投身“战场”,让人感慨。对于广大退役军人而言,脱下军装只是身份的转变。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一声令下,就会义无反顾地勇担重任、奋战到底。 

  一日从军,一生人民子弟兵。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在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中,人民群众的利益永远是最高利益,只要人民有危险,就要冲上前去。 

  最是行动见情怀。无论是历次抢险救灾,还是近两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退役军人义无反顾走向“战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用无私奉献去换取人民平安。虽然他们身上戎装不再,但军人的忠诚、军人的作风和军人的奉献与牺牲精神,从未更改。 

  “一日从军,军魂入骨,守护誓言,一生不变。”今日如此,今后如此。(文/陈仁海)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退役军人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