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青春色彩绚烂中华未来

2021-07-07 1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将未来希望寄托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回望过往的奋斗,眺望前方的奋进,我们青年人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光添彩。

  为中华添青春红色,激情满神州。红色是喷薄而出的朝阳,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正如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有信仰,有追求,为梦想前进。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的黄文秀,毅然选择建设家乡、回报乡亲,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事业,她不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更传承了革命先烈们一心为民、奋勇拼搏的精神。无数红色的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为中华添青春绿色,奋斗无休止。绿色是新生命的出现,代表未来充满希望,“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百年前的共产党人用马克思主义唤醒了那个麻木的时代,最终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连续奋斗的结果。当代愚公黄大发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地带领群众绝壁凿天渠,解决了当地的缺水问题。绿色奋斗生生不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实现。

  为中华添青春白色,洁白永无悔。人生无所谓失败,青春的选择永远洁白无悔。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选择了党的事业,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在基层,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灯红酒绿,却实实在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家长里短,解决矛盾成为日常,虽然白衬衫会被汗水浸湿,但群众的笑脸会驱散阴霾。这份选择让青春无悔,紧跟党的脚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青春奉献基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用青春色彩绚烂中华未来。(文/李坤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