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成长起来,方能不负岁月

2021-05-17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机构改革以及国家政策的鼓励,重用年轻干部,发挥青年的干劲,现在机关干部有许多年轻干部,并且部分年轻干部还担任要职,是单位的主干力量,所以说,年轻干部应该尽快成长起来,担大任,对得起党和国家的信任,不负岁月。
  年轻干部成长起来,最重要的一点是学会思考,试试去感悟一下“岁月”。 人生的岁月中,我们总是在不停地经历着,思考着,感悟着,改变着,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认清楚自己真正看重的东西是什么,而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明白,我们的肩膀上有责任,有上一代的期望,下一代的未来,因此说,年轻干部应该任劳任怨做事情,有冲劲,有闯劲,发挥青年干部的力量。
  年轻干部刚步入工作,处理事情欠缺经验,不成熟很正常,要想成长起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虚心请教。现在少部分年轻干部,存在心高气傲的问题。年轻干部是年轻有学问,但是都是一些理论知识,缺少实战经验,而处理机关事务最重要的还是靠经验,有时候和老百姓打交道,大道理他们听不懂,反而就需要一些了解当地情况的老同志们沟通协调。所以说,年轻干部,要想能够尽快成长,尽快适应自己的工作场所,就要向老同志耐心请教。
  虚心求教是年轻干部应有的态度。领导同事们丰富工作经验,面对问题应变和解决的能力等,是我们最好的学习资源。在扎实学习的过程中,年轻干部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切实下沉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中去,通过亲身体验,倾听群众心声,以便于更好的做出决策,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中国民族的复兴做更多贡献。
  年轻干部的成长,关乎着祖国的建设,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实践中敢于面对风雨,勇于肩负新时代职责和使命,不负岁月。(文/郭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