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书记单手拔“树”,拨出干部作风顽疾

2021-05-08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4月14日,中央督察组现场对一家名叫铭真高尔夫球场检查时,发现新种的树苗,能轻而易举地连“根”拔起。仔细查看,所谓的“树苗”只是插入浅层表土10公分左右的树枝,而枝上树叶已经枯死。于是督查组现场请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武斌把这几棵“树”拔起来。武斌单手拔起几根完全没有根茎的枝条,面露尴尬之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不是为了给督查组看的,也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为了给当地的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但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地方的党员干部,不是把功夫用在平时,不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气神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而是临时抱佛脚,通过弄虚作假来应付检查。

  如何对待这样的弄虚作假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给大家做出了示范,那就是直面问题,不给弄虚作假官员以面子。让相关领导干部现场露丑,以此警告那些作风存在顽疾的党员干部,让他们明白,弄虚作假此路不通,这对领导干部自觉从严要求自己,主动转变作风,自觉扛起环境保护的重任,把功夫用在平时,让当地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书记单手拔“树”问题曝光,也提醒上级部门的领导干部,到基层检查督察,一定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认真看,仔细听,这样才能发现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此教育震慑其它干部,让他们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让山坡刷漆、插无根树等弄虚作假行为绝迹于官场。(文李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