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五一”文明出游,给快乐加分

2021-04-30 1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有望迎来强劲复苏。出行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民航以及道路客流量合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文明出游,让我们为美好假期生活加分。

  文明出游,要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假期中人流量骤增,我们应该尽可能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外出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速超车、别车、车辆乱停放等;耐心有序排队,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路线前行,不探索未经开发的旅游路线;做到相互尊重,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旅游景区秩序,文明规范参观。

  文明出游,要保护自然生态,尊重文化习俗。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自觉爱护环境;不践踏、折损绿植,不追捉、投打动物;注意防火避灾,不携带火种进入森林、草原、木质建筑古迹等;不乱刻乱画、触摸攀爬历史文物古迹,拍摄及参观遵守文物保护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拒食野味,倡导文明就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疫情还未结束,文明旅游的同时,大家依然要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政策要求,继续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区及境外旅游。

  旅游是一个学习知识和感受快乐的过程,我们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养成文明习惯,传播文明理念,共享美好时光!(文/徐海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