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向社区工作者致敬

2021-04-25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近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10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有关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证书。(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社区工作虽很平凡,却联系着千家万户,社区工作者级别虽低,其责任却很重大。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处在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是体现群众利益最直接、联系群众最密切、反映群众呼声最集中的工作领域。社区这个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平台建设好了,社区工作者的沟通做到位了,党和政府的执政基础也就更加稳固了。

  树高千尺因扎根深,楼高万丈是地基稳。社区治理是基层治理的基础和基石,在城市化快速推进的当下,做好社区工作的意义十分重要。社区工作的好坏,质量的高低,最终取决于大量长期深耕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要想构建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社区工作者,就必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畅通社情民意,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层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水平。新冠疫情的爆发成为了检验社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行之有效的战疫工作凸显出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也把社区工作者从“后方”推上“前线”,无数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在协助作好宣传发动、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查、值班值守、环境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

  广大社区工作者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广大社区工作者是实现人民脱贫致富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向社区工作者致敬!(文周志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