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愿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2021-04-25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如梦一场,仿佛昨天一家人才团聚过。”近日,一篇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走红。文中,作者回顾了自己一路从小山坳走到大城市、努力奋斗的故事。对此,很多读者感同身受。

  “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这是作者对抗苦难生活的信念,靠着这份支撑,作者冲破了层层困境走到现在,目前事业小有成就,生动诠释了“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

  我不敢说读书一定能改变人的生存环境、社会地位,也不敢说读书一定能让人出口成章、落笔成文,但一定会在精神层面上丰富一个人的生活,给予其逆境成长的信念,而这,也是读书的真正意义。

  “理想不伟大,只愿年过半百,归来仍是少年。”借用作者这句话,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生活中吃过的苦、流过的泪、留下的痛,揉进美好的愿望,催发心底的梦想。要相信,经历了挫折的人生,会更加完美。(文/梁婧)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