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青春足迹,正是“90后”模样

2021-02-01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上海虹桥站今天上岗的志愿者都是休班铁路青年,全是90后,像这样逆行的志愿者在整个长三角铁路共有440名。”据了解,为了做好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的组织实施,全国铁道团委在招募动员、细化岗位、岗前培训、保障激励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整个春运期间,20多万名90后铁路青年将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用奉献诠释不一样的青春。

  追逐英勇向前的青春足迹。一场疫情,让一群“90后”的孩子变成众人眼中的英雄。 “90后”不再是脆弱、无知、胆怯,经历过疫情的风雨,他们已经成长起来,成为这个时代勇于担当社会重任的社会力量,他们用自己乐观、积极、英勇的工作态度向人们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一代。“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正在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他们抱定坚定的理想信念,追逐人生的梦想,在艰难困苦中勇敢前行。面对困难,他们咬紧牙关,硬是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的未来,必定属于年轻一代,新时代的“90后”,让自己人生的轨迹上留下了一串串青春的足迹,这是一种坚定的脚印,奔跑出人生前行的力量。

  勇担社会职责的硬核一代。面对疫情,全国各地铁路线上的年轻人,主动放假节假日,服从公司安排,与同在铁路一线英雄奋战的广大铁路职工一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勇挑重担,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的奉献拼搏精神,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展出了当代年轻人的“硬核”担当。广大的“90后”中,有的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有的还是父母眼中的“娃娃”,但是,他们没有让国家和人民失望,他们在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青春奉献之歌,让普通的岗位变得不再平凡。他们用自己汇聚起来的力量,让社会变得更为安定,让铁路通行变得更为顺畅,他们无愧于新时代最美的“90后”。

  心怀理想信念的时代强者。有的人,在困难面前胆小退却,远远躲在一旁观看;有的人,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笃定理想信念大踏步前行,硬是闯出一片发展的新天地。无论哪个时代,我们都需要时代的强者,因为,只有强者,国家和民族才能希望,社会才能永远向前发展。20多万名90后铁路青年,他们心装家国情怀,心怀理想信念,抱定“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人生理念,在基层一线,在疫情前沿,用行动彰显了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强者,彰显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人生信条。无奋斗,不青春;无理想,不人生。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他们坚定自己人生的梦想,执行而勇敢地前行,一定会显现强者的力量。

  总有一种青春,行走征途之上;总有一种力量,留下奋斗足迹;总有一群青年,点亮世界灯光。花一样的年纪,梦想在他们脚下绽放。新时代的年轻一代,他们从红润的日光中出发,到漆黑如墨的夜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奉献,展现了新时代最为靓丽的人生背影,他们就是最美青春人,就是新时代最美的花样年华。(文/徐献献)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