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紧盯“三张清单”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021-01-13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违规租用社会车辆,大宗物资采购不规范,资产资源出租管理不严……”日前,浙江省浦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交通集团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能如此精准发现财务问题,得益于巡察人员手头的《巡察发现财务问题汇编》。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要严管厚爱,尤其需要紧盯“问题清单”,这既是严格管理干部的重要方式,也是对干部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治理,才能更好地化解问题。显然,坚持问题导向,能够让巡察工作更有方向性,也更有精准性,在帮助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更有侧重点,才能不断地提升管理整个干部队伍的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列出“问题清单”,突出巡察工作重点。要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尤其需要在列出清单上下功夫,要深入到基层去走访调研,要了解巡察工作在那些具体问题上遇到的难点最大,才能突出巡察工作的重点,能够在提升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规范性上下功夫,能够不断地提升基层治理的成效。
  开出“体检清单”,突出巡察工作全面。在管理干部的过程中,一些不容易注意的细节往往会成为成败的关键,这就需要开出“体检清单”,能够针对干部的具体情况,能够更全面地去考验干部在各个方面的表现,以“全面体检”的方式,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时地发现出来,才能有效地避免“蚁穴”之害。
  用好“专项清单”,突出巡察工作实效。要不断地提升巡察工作的实效,既要着力在一些可能发现问题的地方去探索,也需要在一些已经存在问题的地方主动去动真斗硬,才能在解决问题的时候更有侧重点和针对性,不断地提升巡察工作的实效,方能更好地堵住监管的漏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巡察工作要巡、要察,更要在整改上落实,这就需要紧盯干部工作上的薄弱环节,能够聚焦巡察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用好正确的办法,才能更好地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也能为干部营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才能更好地推动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文/灵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