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扎根广阔乡村,绽放青春理想

2021-01-04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为当代青年人,扎根基层是时代的召唤。如今乡村振兴的巨轮把我们载向了乡村建设的新航道上。基层是一片蓝海,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是我们每个青年人成功成才的必由之路,扎根基层可磨练我们意志,增长我们才干,为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们要扎根广阔乡村,绽放青春理想!

  坚定理想信念,为扎根基层吃下“定心丸”。罗曼·罗兰谈到,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理想信念。我们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不断成长的指明灯。在基层工作中,有些青年会这山望着那山高,吃不了苦,放不下身段,宗旨意识差,可致工作受阻,得不到百姓认可,这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导致的。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有焦格禄视个人利益为浮云,杨善洲视群众利益为泰山的理想信念。夯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立竭诚为民的宗旨意识,甘做人民的“勤务员”,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树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艰险越向前的理想信念,我们方能吃下定心丸,扎根基层,实现理想。
  增长个人才干,练好扎根基层的“基本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打磨,艰苦奋斗才能增强自身才干。打铁还需自身硬,自我能力和理论知识的扎实才是基层工作的硬道理,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只能干瞪眼,不作为,乱作为,所以我们要向廖俊波学习“不是在基层,就是去基层的路上”的走功;向秦钥飞学习多次放弃提拔机会,泡在基层的泡功;向李保国学习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做功。我们要用理论武装自己,实践中提升自己,做行业中的行家里手,要能上老百姓的炕,下老百姓的地头,用脚丈量基层的每一寸土地,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实现自己的理想。
  树立创新意识,让创新作为基层发展的新引擎”。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树立创新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会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有些基层地区创新出消费扶贫,为脱贫带来不竭动力;云南地区网红电商咖啡,利用咖啡资源,创新营销方式,成为了首屈一指的咖啡店。所以我们在基层工作中,要树立创新意识,因地制宜,引进先进技术,依托信息技术,促进乡村发展。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做忠诚、担当的新青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民族振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韩梦菊)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