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好教育培训,增强公务员三种意识

2020-12-04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山东烟台市福山区大力加强新任职公务员教育培训,推动上好理想信念“必修课”、素质能力“基础课”、一线锻炼“实践课”、遵规守纪“警示课”,促使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12月3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新任职公务员在整个干部队伍中还处于“门外汉”的位置,要让他们成为“门内汉”,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成为专业领域中的佼佼者,尤其需要下好“教育培训”这盘棋。我们要增强对新任职公务员的重视力度,要明确其在干部队伍中具有的关键性作用。同时,新任职公务员也是干部队伍中的后备力量,是保持干部队伍力量源源不竭的“活水源头”。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要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就要用好教育培训的方式,不断地提升新任职公务员的大局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才能不断地优化公务员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专业能力,才能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用好党性教育培训,增强公务员大局意识。理想信念是公务员的精神之舵,只有理想信念正确、坚定,才能让公务员能够行稳致远。要加强新任职公务员的党性教育,通过学理论、读原著、到党性教育基地参观等方式,不断地提升公务员的思想认识,让他们在红色教育、理论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牢固理想信念,补足自己的精神之钙,才能在关键的时候思想上立得住、站得稳。

  用好专业教育培训,增强公务员公仆意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新任职公务员,要始终牢记我们的来路,才能够看到正是有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化身为服务群众的“公仆”,才能更好地推动事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加强公务员专业知识的教育培训,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用好实践教育培训,增强公务员责任意识。光说不练假把式。要让新任职公务员能够上岗能办事,就需要坚持“用什么教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提升教育培训的精准度,进行专业化的培训。同时,让新任职公务员到村居、重点项目一线进行实践锻炼,采取实践教育培训的方式,能让公务员更清楚自己的工作内容,也能增强责任意识,才能更用心地学习,达到现学现用,学以致用。

  新任职公务员教育培训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要提高认识,更需要用对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更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更严格的要求,督促新任职公务员去学习,才能让新任职公务员在培训中能够得到快速的提升,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各方面需求,也能迅速地转变自己的角色,推动新部署的落实。(文/梁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