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光荣的劳动者画个像

2020-11-27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者是躬身耕耘的农民,是筑起高楼的工人,是倾囊相授的教师,是守护的基层工作者,在新时代,亿万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为建设新时代贡献着一砖一瓦。广大党员干部不妨从劳动者的共同特征出发,为新时代的劳动者画个像,从轮廓之间学习感悟劳动者光荣和幸福。

  用实干之笔描绘勤劳的双手,展现劳动者的担当之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者的落脚在勤劳,要用实干之笔描绘勤劳的双手,在点滴的汗水中感悟劳动之美。劳动不是做“无用功”,不能劳而无获,浪费大好时光和宝贵机遇,要干得扎实,树立“精准无误、分毫不差”的工作态度,做好预备功课和应急预案,确保劳动质量、巩固劳动成果,让劳动汗水不白流。要干得出彩,做劳动的“有心人”,在劳动中把握事物规律、掌握方式方法,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非凡的事业,展现劳动者的担当之美。

  用创造之笔勾勒睿智的头脑,展现劳动者的革新之美。劳动者的魅力在于革新,要用创造之笔勾勒睿智的头脑,在时光中感悟劳动之美。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劳动者们的无数创新积累成行业的巨大进步,要树立革新思想,抓住“微创新、小改变”的灵感,敢于提出新想法,敢于实践新道路,做锐意革新的“先行者”。劳动推动着革新,革新又推动劳动。要着眼未来,创造鼓励革新的劳动环境,坚持为锐意革新的劳动者站台,保障劳动者革新创造的合法权益,不断激发革新动能,做锐意革新的“守护者”,展现劳动者的革新之美。

  用攻坚之笔描摹坚定的眼神,展现劳动者的奉献之美。劳动者的亮点在于奉献,要用攻坚之笔描摹坚定的眼神,为时代后浪照亮前行的道路。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要紧盯人生目标,把牢前进方向,牢记自身使命,加强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在补足精神钙质的过程中永葆干事热情和攻坚激情,主动选择在攻坚一线奉献青春年华。要紧盯重点难点,在重大节点和关键任务中主动挑起攻坚重担,在啃硬骨头、涉险滩的过程中不断突破瓶颈、提升工作能力,在翻山越岭的过程中诠释劳动者的奉献之美。(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