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的“十四五”规划

2020-11-23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圆满落幕,会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远景目标,为广大干部未来的干事创业绘制了宏伟的蓝图、提供了根本性遵循,为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设定了正确的航向,为下一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发展方向。新时期的青年干部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绘制属于自己的“十四五”规划,为祖国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干部是基层工作中的“新鲜血液”,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担当托举民族的未来。
  坚持远大理想,创造人生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勉励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青年干部应当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过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建设,中华民族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决不能耽于享乐,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把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结合起来,向着伟大的事业砥砺前行;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锤炼过硬本领,演奏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曾嘱托广大青年:“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还要努力练就与之相对应的能力,避免出现“本领恐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要踏着青春前行的步伐,不断学习、勤于实践、敢于作为,在不断实践中锤炼新本领,做到与时俱进。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青春,青年干部当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理想变成现实,在伟大的新时代干出傲人的新成绩,谱写一首美妙绝伦的青春之歌。
  勇挑责任重担,扛起时代大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指出,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青年干部当清醒认识到当前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的复杂环境,明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是荆棘遍布。但,越是艰苦环境、越是形势复杂,越需要青年干部具有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老黄牛”精神;越需要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勇于接“烫手山芋”;越需要青年干部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大旗,勇于直面困难,敢于直面自我,在工作岗位上实现新作为!(文/刘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