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加强平时考核,练就干部挑重担的能力

2020-11-11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行中阻力更大,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是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能够坚持实干实绩导向。进一步增强干部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平时考核,把干部选在平时、考在平时,提升干部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的能力在平时,越是在前行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党员干部越是需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越是要稳住心神,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提升自己的实际能力上,才能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加强平时考核,让干部负重前行。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人的肩上没有担子,就容易走路轻飘飘、慢悠悠,而挑上有分量的担子之时,就能够保持均匀的步伐,快速前行,显然,有担子的时候,干部越是能够走得快。要加强平时考核,多为干部压担子,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然能够不断地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只有政治素养合格,本领过硬的干部,才能肩负起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做好群众满意的工作,在岗位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加强平时考核,让干部与民同行。“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干事,也不能只想揽权不揽责,加强平时考核,就是让党员干部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树立正确的观念,才能让他们能够争当事业发展的实干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一心为民,就要干在实处,干部要和群众同步前行,要到群众的身边去知群众的难题,听群众的心声,才能抓好工作的落实,把群众急盼的事情做好。
  加强平时考核,让干部进取创新。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加强平时考核,就是为了能近距离观察干部,不仅仅能把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务实工作的干部识别出来,也能发现那些在岗位上有想法、锐意进取的创新型干部,要把那些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自我革命的勇气、锐意进取的霸气的干部挑选出来,让他们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急先锋”。引导干部在新的平台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发挥聪明才智,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创新创造,书写更优异的成绩单。
  没负重的船,在风浪中容易倾覆。负重不仅仅是压担子,也是倒逼干部成长,不断练好内功的方式,不断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加强对干部的平时考核,让党员干部的底盘更稳,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勇往直前,敢于挑最重的担子,不怕有问题,激发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样的干部才能真正地扛起责任,打造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行稳致远。(文/江传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