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争做“四特”好干部助力实现“中国梦”

2020-11-05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征程已经走过一大半,在剩下的不多时间里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不仅时间紧迫,而且任务繁重。青年干部作为最年轻、最精锐的力量,应勇当新时代弄潮儿,以“四特”准则,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干部的担当与作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特别忠诚,信念坚定有信仰。荀子说,“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就是真,摒弃私心杂念,诚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个人或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忠诚就是要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凝聚最强合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涵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讲政治、懂政策、有能力”。
  特别勤勉,脚踏实地做梦想。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上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办每件事都要用心考虑,用心去做,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到了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摆在全面同步小康道路上的道道封锁线亟待我们去攻破。青年干部奋战在脱贫一线,更应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地甩开膀子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地带领群众干出样子,干出成绩。
  特别担当,创先争优有作为。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青年干部既然在某些岗位任职,就要担负起该岗位的责任和义务,要有勇气担当起相应的责任,以舍我其谁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于本职岗位一筹的眼界,高标准统筹谋划,不断挖掘工作中亮点,在工作中创先争优。
  特别自律,铁纪铁规强队伍。古语云:“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青年干部要有自律意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把不正当的欲望、意念在萌芽状态克制。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既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又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才能持续发挥最大的功效。(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