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警旗凝聚力量,谱写人民警察新篇章

2020-08-27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对党忠诚,铸牢担当之“魂”。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的观念,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人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点,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自觉坚持爱民、利民、便民、卫民的道德原则,与各种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全心全意地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增强使命,把稳担当之“舵”。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过程中的问题需要解决,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依然不少,人民警察肩上的担子只会越来越重。人民警察要牢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惧困难,不畏艰辛,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困苦。同时也要在实践和历练中积攒经验与智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扛起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回应人们对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期盼,才能不辱没头顶闪耀的警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甘于奉献,夯实担当之“基”。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是一种幸福。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可谓“天天有牺牲,时时有流血”,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着“人民警察”的光荣称谓。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人民警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将铮铮誓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谱写人民警察新时代华丽篇章。(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